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城市亮化 让上虞尽显细节之美
2018年04月24日 10:00:32
来源:上虞日报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上虞的白天更美,晚上更亮,夜景更迷人了。

华灯初上,曹娥江水面犹如一面镜子照映出上虞城市的繁华。娥江两岸灯光璀璨霓虹闪烁,一道道跨江大桥犹如七彩巨龙盘踞水面,格外引人注目。

“这几年上虞的变化太大了,尤其是夜晚比过去更亮了、更美了。晚上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很多市民都感慨。城市亮化工程的实施,让城市亮度增加、形象提升,当然,更多的是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每当夜幕降临,各种七彩光影在高楼上不断闪烁,人民大桥、三环大桥上的灯光与水面波光相映成趣。市民或沿江散步,或在广场跳舞,上虞的夜晚在流光溢彩的景观灯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楚楚动人。

“现在上虞的景观亮化越来越漂亮了,我要拍几张美景发朋友圈。”4月19日晚,娥江两岸的楼宇、桥梁像往常一样,披上灯光“晚礼服”,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观赏。家住城北黄金海岸的市民章铅飞说,上虞城市的夜景确实很漂亮,有时候晚上吃完饭到江边散步,忍不住拍几张夜景发朋友圈,不少外地的同学纷纷点赞,夸我们上虞城市漂亮。

作为城市形象展示的窗口,城市景观亮化工程与一座城市的品位和气质密不可分,更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紧密相连。为提升城市的品位,近年来,上虞区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努力擦亮城市亮化服务品牌。如今,上虞城区的夜景愈加美丽迷人,为市民呈现出光彩夺目的“夜上虞”。

根据曹娥江水上文化旅游项目启动实施的要求,由上虞区建设局负责实施城区段桥梁和局部江滩地亮化工程。现已完成自南向北舜耕大桥、彩虹大桥、铁路大桥、人民大桥、舜江大桥、梁祝大桥、虞舜大桥、长海线大桥、五甲渡大桥、杭甬高铁大桥等大桥的亮化工程并亮灯,南北相距12公里。江滩地亮化工程主要涉及曹娥江西岸(舜江大桥至铁路大桥间)约2公里范围内的江滩地亮化美化,今年1月底已初步亮灯。

据上虞区城建集团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已亮灯的桥梁、江滩地的灯具、线路,调试各种灯光效果,完成联动控制中心设备安装,完成已完工的亮化工程联动调试,接手水利局城防景观带已完工的亮化工程纳入联动控制。同时,集团将与“一江两岸”重点楼宇项目进行合作,指导楼宇业主单位完成楼宇亮化工程,并纳入联动控制。

“在美丽抬头可见的城市,让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这是上虞城市亮化工程向市民传递的内涵,全力打造“最美亮化”“最美夜色”,交出一份美轮美奂城市夜景新画卷,让生活在上虞的市民体验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城市尽显细节之美。

文字:楼丽君图片:谷嘉阮佳波部分图片由雅图传媒提供


作者: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