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换届“回头看”督查“动真格”
柯桥区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评议出不合格村社干部95人
2018年04月24日 09:16: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村(居、社区)换届已近一年,新班子的政治素质、治理能力、服务本领、品行作风是否过硬?近日,柯桥区通过现场考察、述职评议、排名定级及结果运用等方式,对354个村(居、社区)换届以来村级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

“村级干部是党委政府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也是基层阵地的守护人。”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354个村(居、社区)的1206名村社党组织成员和1029名村(居)委会成员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查村级班子对各级党委政府部署推进的剿劣治水、拆迁改造、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是否高标准高效率地贯彻落实到位;查村级班子是否对照标准,根据当地实际有效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情况;查村级干部工作表现,看能力素质是否过硬,村级班子是否团结协作;查基层治理建设,看民主监督是否到位;查群众满意程度,看初心使命是否践行。

各镇街通过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暗访调查等方式,重点排查宗族和黑恶势力干扰渗透情况、村级班子建设情况、工作移交情况、班子责任落实情况、制度完善落实情况、群众来信来访处理情况、中心工作推进情况等。

该肯定的充分肯定,该提高的帮助提高,该换人的坚决换人。结合“回头看”反馈结果,柯桥区对履职不够理想的“守护人”动真格;对表现一般、党员群众有意见的村社班子或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当、作风不正、群众不满的“四不”村级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按照规定坚决调整。到目前,共评议出不合格村社干部95人,其中警示提醒55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20人,辞职11人,停职6人,免职1人。

“倒逼村干部履职尽责,将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党委评测等各级评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镇街联系领导、驻村指导员、村主职干部制定“一村一策”方案,分类施策,限期解决,实行备案销号管理,确保“回头看”专项排查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记者 潘琼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