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活动今日启动
2018年04月23日 20:40:2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下午,绍兴市“我身边的运河故事”(浙江段)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现场为社科界、大学生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进行授旗,并开展绍兴社科人文讲堂进校园等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由绍兴市社科联发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绍兴网承办。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社联“我身边的运河故事”(浙江段)的征集,引领人们在历史中探索,在现实里寻找,激发人们爱运河、爱古城、爱生活的情感,讲好绍兴故事,助力文化绍兴建设。

而绍兴运河故事征集,主打“传承运河文脉,普及运河知识,弘扬运河精神”为主题。作品需要重点围绕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运河(包括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和浙东运河)浙江段展开,内容包括与大运河及其沿岸地区相关的历史、地理、经济、社会等人文社科类史料,以及人物故事、民间传说、诗歌散文、民谚歌谣、风光照片、音视频短片等作品。有兴趣和有这方面特长的群众可投稿至zjdayunhe@yeah.net。(以区社科联、高校社联为单位组织参加的,由各单位对征集到的作品分别进行审查、把关和遴选后,再行投递。)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开展评优和奖励。评优奖励项目分集体、个人两类。集体类设置优秀组织奖,个人类按文字类(指史料、故事等主要以文字形式呈现的作品)、图片类、多媒体类分别评选,向作者颁发优秀奖荣誉证书,并予以相应奖励。所有参选作品由主办方筛选、编辑、审核后推荐给浙江省社联征集平台以及“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组委会,在相关媒体发布,参与展示活动,并参加各类奖项的评比。

新闻链接:

(1)所有稿件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注重运河文化和运河精神,展现大运河厚重的历史、蓬勃的现在和辉煌的未来,反映运河儿女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

(2)史料类以文字稿形式为主,字数、篇幅不限。故事类可以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呈现;文字故事体裁不限,字数每篇一般控制在2500字左右。

(3)格式:①文字类稿件可采用*word、*wps、*pdf格式;②图片类稿件可采用*jpg、*.bmp、*png格式,单张不小于1M,系列作品不少于4幅,作品应标注标题、拍摄者及拍摄日期,并配备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体现一定故事性;③多媒体类稿件以音频、视频、动画等形式展示大运河有关的文化记忆和故事,单个音频时间控制在2分钟左右,不大于10M,文件格式为*mp3;单个视频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不大于500M,文件格式为*mp4或*rmvb,可提交链接(应确保征集期间链接有效)。

(4)投稿须注明姓名、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