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品味书香,爱上阅读
越城区图书馆“4•23全民阅读节”活动全面开启
2018年04月23日 15:48:13
来源:绍兴网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人间读书日。4月22日晚,文化绍兴•书香越图——图书馆之夜在越城区图书馆举行。随着越图世界读书日“4•23全民阅读节”活动全面开启,一系列阅读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用支付宝借书、越图答题王、书海寻“宝”、阅读马拉松……在绍兴,阅读越来越方便快捷,阅读氛围越来越浓厚。

优秀的读物浸润人的心灵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如今,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持续推广,读书日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本次活动上,不仅表彰了“2017年度越图优秀老年读者”,还举行了“少儿爱读达人”2018年第一季度颁奖仪式,以及“阅读马拉松”颁奖仪式。越城区图书馆希望以这种方式,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好的读物来浸润心灵,正确引导青少年的文化素养、精神世界以及成长轨迹。

国学文化让你爱上读书

用现代方式演绎的《兰亭集序》让在场观众重新领略了永和九年的那场盛会;童言童语莲花落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地方戏曲的传承;《将进酒》朗诵结合悠扬的古筝曲调,展现了李白“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课本剧《扁鹊治病》,同学们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生动的还原了扁鹊作为一代神医的形象。

“酒乡”“桥乡”“扇乡”……在活动上,不仅为读者们普及了绍兴的地方人文知识,还举行了“读好书 抽大奖”活动启动仪式、地方文献图书捐赠,以及倡议仪式,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

“黑科技”助力全民阅读

越城区图书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推出一项“黑科技”服务——“信用借阅卡”。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关注支付宝生活号——借阅宝,就可以免押金办理电子图书卡了。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录入自己的人像,即可刷脸借书、还书,整个借书过程1分钟内就可轻松完成。据悉,这种“信用借书”与“刷脸借还”相结合的智能借阅模式,在全国公共图书馆尚属首创。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