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金奖空缺并非坏事
2018年04月23日 09:11: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7人获银奖,7人获铜奖。金奖空缺,有些人难免诧异,但笔者以为,这未必是坏事。

兰亭奖是当代书法界最高荣誉,因奖项之权威注定评选之慎重。中国书协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从评审流程、评审制度、评审方法、评审组织等方面规范评审工作,评选严字当头,确保公平公正。金奖空缺,说明过去一段时间书法创作还有提升空间,与社会的期望值也存在差距。这恰恰彰显了评选的客观与公正,体现了组织方对书法艺术创作的敬畏之心,表达了对广大书法家的殷切期望,提升了兰亭奖的纯度。

没人获金奖固然遗憾,但这也是对书法家们的一种鞭策——文化有节操,创作无止境,这势必推动书法家在创作道路上精益求精。评选就该宁缺勿滥,当书法家在书法创作上出现你追我赶的局面后,相信不久的将来,兰亭奖定会更加芬芳,也总会有书法家站到巅峰。


作者:冯海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