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家门口就能借阅 越城区图书馆新增两家分馆
2018年04月22日 07:37: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想不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借到想要看的书籍,空闲时还能到这里看书学习,真高兴。”昨天上午,家住越城区鉴湖街道的张先生从新开的图书馆中借了两本书后连连夸赞。明天就是“世界读书日”,越城区图书馆继迪荡、东浦分馆开馆后,昨天,越城区图书馆鉴湖分馆正式对外开放,有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借书服务。

鉴湖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去年年底开始,街道对原先一楼、二楼的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扩建改造,建成了如今二楼的越城区图书馆鉴湖街道图书分馆和三楼的越城区鉴湖街道文化分馆,面积共计1500多平方米。其中,文化分馆里设置了乒乓球室、健身室、技艺培训室、电脑多媒体教室、排练室等多个活动区域。

 

记者看到,二楼图书分馆包括读者活动区、儿童早教活动区、少儿阅览区、成人阅览区、文化信息共享室、藏书大厅等区域。图书分馆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可容纳上百人。“现在图书馆就在家门口,借书看书真方便。”家住鉴湖街道骆家葑村的吴女士说,孩子周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鉴湖分馆共藏书1万余册,涵盖文学、历史、地理、艺术、社科等领域。馆内还配备2台自助借还机,读者可进行自助借还、续借等操作。”越城区图书馆馆长沈萍萍告诉记者,该分馆的开设,为鉴湖的居民提供了更优越的文化活动场所。

另据悉,位于府横街的越城区图书馆府山分馆也于同一天正式开放。


作者:见习记者 华雨佳 文/摄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