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举重全锦赛谌利军惊险双冠 黄志勇拼得挺举金牌
2018年04月20日 14:36:25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湖北宜昌结束了63公斤级较量。两届世锦赛冠军、湖南名将谌利军以抓举146公斤、总成绩319公斤获得双冠,江西选手黄志勇以174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此外重庆选手秦福林以31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黄志勇以304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比赛一共有16位选手参加,前14位选手斗得不可开交时,湖南谌利军和重庆秦福林一直在后台热身,广西选手黄烜连续三次冲击134公斤,最终成功举起了该重量。而四川肖启明两次冲击135公斤失败,此时前14位选手已经全部比完。秦福林开始登场,他要了137公斤开把,结果成功举起,至少锁定亚军。

接着秦福林要了141公斤,这次两下冲击都没成功。谌利军开把在直接要了142公斤,结果顺利举起,一把定乾坤!二把谌利军要了146公斤,同样顺利举起,可惜三把148公斤失败。抓举比赛就此结束,谌利军以146公斤获得冠军,秦福林以141公斤获得亚军,黄烜以134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剩14人参赛。黄烜要的开把是162公斤,开把重量排名前六,发挥正常的话,有可能争总成绩奖牌,可惜黄烜三冲162公斤全部失败,他也显得非常遗憾。广东选手黄鸿昌抓举三把全成,最终成绩133公斤列第四,完全具备总成绩前三资格,他挺举开把举起165公斤,但接着两冲170公斤全部失败,最终的总成绩为298公斤。

挺举到170公斤以上是进入奖牌争夺。江西黄志勇成为第一个举起170公斤的选手,总成绩达到300公斤。秦福林则成为第二个举起170公斤的选手,他的总成绩达到311公斤。在173公斤上,谌利军出场,对于握有世界纪录183公斤的他来说,173公斤不算难度多高。但谌利军第一把杠铃过于靠前失败,第二把又没撑住!眼看就要砸锅,谌利军此时表现出世界名将的风采,他第三把顽强举起!

但落了后手的谌利军,现在只能看黄志勇和秦福林的最后四把。黄志勇在174公斤上第一次失败,第二下终于成功。而有望冲总成绩冠军的秦福林,连续两次举175公斤全部失败,这样谌利军还是有惊无险以31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秦福林以31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黄志勇以304公斤获得第三。挺举方面,黄志勇以174公斤获得冠军,谌利军以173公斤获得亚军,秦福林以170公斤获得第三。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