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精准发力抓落实 推动念好“两业经”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
2018年04月20日 08:01: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主任王继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纺织印染、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五大传统产业行业代表,围绕全市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省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调研组强调,要坚定政府、企业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发挥政府引导和服务主体的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双方携手发力、精准发力;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意设计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引导传统产业企业走股改上市之路,并鼓励一些中小企业主动寻求并购重组,不断整合优势资源;要打破行政区划的界限,以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为引领,提升产业集聚的规模和效益,紧抓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高水平建设科创大走廊,切实推动传统产业动能的转换;要积极整合财税、金融、土地、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效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强依法监督和执法检查,用法治来支持、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参与、依法履职,为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