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绍兴首个“家居式”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
2018年04月19日 09:46:1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近日,诸暨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简称未检办)在浣东街道东盛社区建立了绍兴市首个“家居式”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什么是“家居式”帮教?就是在坚持保密原则的基础上,检察官对涉刑事案件的未成年人就近进行观护,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接受观护,并早日走出歧途,重新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此外,由于能够“面对面”地接触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有助于检察官更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心态,为帮教展开提供便利,也能让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接受教育。

据了解,该基地设立以社区为基础,并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司法社工团队,还聘请专业的心理老师,为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制定个性化的帮教计划,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各个方面对观护对象开展综合性帮教,这不仅为检察机关最终作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更为观护对象之后的心理健康成长“护航”。

“观护帮教基地的设立是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枫桥经验’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全面推广这项工作。”诸暨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社会各方力量都能参与到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工作中来,共同帮助迷途少年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作者:记者 赵菲佳 通讯员 何若愚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