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靠技术创新占领行业制高点
高科技企业在越城区异军突起
2018年04月19日 09:03: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月11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绍兴虎彩激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京华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大高科技项目,在大会上获奖,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相比“京华激光”,“虎彩”是一家不常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公司。但这家低调的企业,却是绍兴市首批隐形冠军企业,更是靠着自主研发的冷烫膜技术成为行业龙头。更关键的是,强烈的危机意识,让“虎彩”将创新作为公司的第一要务和生存之本,制定了“应用一代、研发一代、储存一代”的创新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已经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15项,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事实上,这种有后劲的企业在越城区正变得越来越多。

通过建立科技企业发展培育库,实施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不断提高企业质量。去年,越城区推动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2017年,越城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同比增长128.5%,完成率228.5%;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6家,同比增长96.6%,完成率156.7%。其中国家高新企业认定数超过前五年总和,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数超过前三年总和。

今年,越城区高科技企业逐渐增多的趋势,仍在持续。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越城区认定通过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较去年同期增长70%。

为强化这一趋势,最近,越城区正在制订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根据相关计划,今年,越城区将通过整合各类资源,逐步建立近3年的科技企业培育库,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机制,实现库内企业从区级高新技术企业到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再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滚动培育模式,实现培育库内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全覆盖”,加速推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