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重点服务业项目落地提速
越城区41个区级以上重点服务业项目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2018年04月19日 08:54: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迎恩门附近的桨声灯影。

“二十四苑主体建筑已竣工等待验收,有些脚手架还没拆,迎恩门风情水街沿河两岸的建筑基本建成了。”昨天上午,绍兴市迎恩门工程建设办公室的管理人员一边督促施工人员进行运河水游城的桩基工作,一边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以来越城区进一步加快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41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截至3月底,越城区共计投资13.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4.1%。

迎恩门是绍兴的西大门,迎恩门断面水质的成功整治,为风情水街的建设带去了又一抹亮色。迎恩门风情水街项目东至环城河,西至青甸湖立交桥,南至霞西路,北至萧甬铁路,沿萧曹运河两岸分布,全长约1.5公里,设计地上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7.5亿元。该项目以历史文化、旅游休闲为核心,以购物居住和商业观光为两轴,设置了运河水游城、迎恩门二十四苑、精品酒店、米市街四十八铺、桨声灯影(酒吧区、酒店区等)、钟山胜境6个功能区块,是集文化、商业于一体的特色城市综合体。

绍兴市迎恩门工程建设办公室建设处吴维江告诉记者,迎恩门风情水街项目总体建设目前已完成50%左右,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标是完成运河水游城地下室工程和精品酒店主体结构工程,其他各区块基本完成建设,预计到2019年年底建设完工并开放。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柯桥与越城区,有着浓郁绍兴文化氛围的文化城市景观胜地和浙东古运河核心区块,成为城西乃至整个绍兴的商业地标,大大助力迎恩门附近的区域价值及人居价值。

今年以来,越城区的重点服务业项目全面开花,项目遍布全区各地。位于越城区解放路商圈中心地带的国金购物城完成主体结构建造,明年年底,这家本土大型购物中心将开门迎客。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金购物城有望成为解放路的一块调色板,重塑解放路核心商圈的地位。随着社会的发展,购物中心的功能在发生变化,逐渐由购物转向休闲、社交等等,通过业态的多元化引进、快速更新调整,可以激发经济活力。在镜湖的佳源广场旁,即将开工建设的苏宁广场亦是一个全新的商贸综合体,成为镜湖商贸服务业发展一大推手。

服务业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越城区力求服务业多业态融合发展,重大服务业项目除了商贸服务业,还有金融业、房地产业等等。位于镜湖新区大学城的长业天悦城,日前举行品牌商家签约仪式,中影国际影城、麦当劳成为首批签约商家,参与商家数量之多、品牌影响力之大,引人关注。“用‘商住一体化’模式开发楼盘,这样复合性的城市空间既可以提升楼盘的升值潜力,也可以提高地段自身价值。”区商务局的相关人员说。

随着奥体、科技、文化“三中心”的建成投用和市政府的北移,镜湖新区的人气爆棚,也成为了服务业发展的高地。在镜湖新区的金融总部区,目前中信银行总部大厦已经建设完成,恒信银行、瑞丰银行总部大楼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此外,嘉兴银行已经在凤林西路营业,宁波银行在解放北路营业,服务业集聚带来的“总部经济”正在不断形成。

“我区一季度重点服务业项目投资额实现‘开门红’,其中迎恩门风情水街等14个市级项目进展有序,达到年度投资额50%以上。”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以特色街区建设项目等越城区2018年十大服务业项目为重点,继续推进服务业项目落地,针对镜湖苏宁广场等大型产业项目加强专人专岗跟踪,对应开未开、项目投资明显低于计划的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加强与市、区两级发改部门对接联系,将14个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纳入项目建设信息平台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投资额及形象进度管理。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文 记者 何雯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