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发行 票面利率5.3%
2018年04月18日 15:3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发行 票面利率5.3%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8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重庆高开投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渠道。

重庆市高新区是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高开投”)作为重庆高新区的重要运营主体,负责高新区开发建设、扶持孵化区内“双创企业”等工作。

重庆高开投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双创中票”)于4月17日成功发行,注册规模20亿元,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债项评级AAA,票面利率5.3%,为同期西部地区中期票据品种发行利率最低。募集资金用于提升重庆市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化运营水平,并实现对园区内双创企业股权投资和直接支持。

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介绍,本期双创中票是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中金公司担任主承销商,中国民生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本期双创中票获得广大投资机构充分认可并成功发行提供了重要保障。本期双创中票的成功发行,为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渠道。(记者 刘贤)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