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将拍
2018年04月17日 14:56:27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著名导演林晓丽执导拍摄、柳烨出任编剧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正式开启筹备工作,即将在北京开机。影片通过“代驾司机”这个职业视角,结合各种社会热点问题,搭建故事节奏,突出温暖有爱的主题,展现酒后小人物的百态人生。

据悉,该影片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导演林晓丽一次意外的“聊天经历”。当时的林晓丽正苦于寻找一个感人的现实题材故事,一次偶然的经历让其与“代驾司机”这个特殊职业人群间产生了一段交流,这次交流让林晓丽茅塞顿开,这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最为鲜活的例子,亦是一个接地气且温暖的故事。她希望能够通过社会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一个或一群看似常见又并不普通的故事,让人们在欢喜中感动于爱的力量。影片《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以当今最热门的职业为主线,艺术化地再现“代驾司机”及所拉的客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百态人生,易于与观影的主力群体寻找到情感共鸣。导演林晓丽也表示:“现在多数的电影故事都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除了壮观的场面或是纯搞笑的噱头之外,能沉淀给观众的东西少之又少,这是现在观众觉得国产电影不好看的原因之一”。因此观众需要看到身边的故事,这些小人物的形象让影片充满着生活的质感。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的幕后班底也十分亮眼。由北京力尊优势影视制作公司出品和承制。而力尊优势影视的前身正是力尊嘉艺、力尊天诚和力尊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拍摄制作电影、电视剧、网剧、电视专题片、纪录片、综艺节目等。曾拍摄过电影《生死船票》《虎头要塞》《极限救援》《盛糖乐队》《爱就爱了》《红星闪耀》《密室危机》《白鲸之恋》等多部影片。黄金班底加之大爱主题的剧本架构,《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定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