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勤跑腿、细心沟通”的启示
2018年04月16日 09:23: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最近,越城区北海街道玛格丽特小区1150余户住户投出了宝贵的一票,在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的物业管理三个方案中,80%以上住户投给了火车站社区物业公司。社区管物业,居民有获得感。该社区主任王天德说“关键是勤跑腿、细心沟通”。(4月7日《绍兴日报》)

玛格丽特小区商住混合,出租房多,人员复杂,加上设施老化等原因,一度成了居民投诉的重灾区。在这种特定的情况下,经由社区干部身体力行的工作,才出现新的转机。细细品味“勤跑腿、细心沟通”,其含义深刻,颇受启迪。

“勤跑腿”,腿迈向何处?给出的答案是,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到具体事务之中,真抓实干,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时下,无论是社区建设,还是物业管理,很需要有这样的“腿上功夫”。社区干部只有深入实际,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燃眉之急,才会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相比之下,“物业管不好”这种现象的背后是一些责任人没有把心思放在为业主办实事上,由此造成相互间的隔阂和矛盾。

“细心沟通”是当好“小巷总理”的经验之谈。要当好社区干部,需要有“平衡”的艺术,就是细心沟通,在两方面游走、平衡,社区工作注重实际,把小区内的矛盾抚平、沟通到位。社区主任王天德说,“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方面,社区干部有经验、有优势。”正是靠“勤跑腿、细心沟通”,才化解物业管理的种种难题。这说明,做群众工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对群众生活面临的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解决。社区工作既有“面上”的管理,又有“点上”的深入。只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通过各种途径和群众进行感情交流,才能取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社区管物业,就要求社区干部处处眼睛向下,面向居民,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承担起维护群众权益和物业管理的双重责任和义务。


作者:董柏云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