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老套网络诈骗险些骗走诸暨母亲十多万元
2018年04月13日 14:20:11
来源:绍兴网

   “妈妈,我们学校里开设了几个培训班,都感兴趣。”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一条模仿自家女儿口吻的短信息,诸暨的何女士信以为真,差点被骗十几万元。
   4月10日17时30分许,刚准备做晚饭的何女士突然收到一个电话号码为13311293804的短信提示,对方称自己是何女士在外求学的女儿,向她求助,自己的手机摔坏不能用了,借用同学的手机向她打电话,因女儿长期住校,当时联系女儿未接,何女士也就没多想……
   接下来,对方称学校里有个培训班,自己很感兴趣想参加,希望何女士能支持。何女士听到女儿这么爱学习,当然非常赞许,立马就同意了。随后对方发过来一个自称是该培训班的班主任号码。通过联系,自称班主任的男子与何女士讲了关于这个培训班的大致内容与课程;并告诉何女士交费日期快截止了,让何女士抓紧,这期间交费报名成功的话,还可以优惠。于是,何女士开始向对方发来的银行卡卡先后回去了,8万元学费以及押金5万6千元,共136000元。
    直到晚上,女儿通过微信与自己聊天后,得知女儿根本没有借同学手机打过电话,更没有培训班这事,意识到上当受骗的何女士当晚就赶到诸暨浣东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通过止付平台,止付了何女士此前汇出的两笔款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民警提醒:近期,网络诈骗作案手段隐蔽,打的又多是亲情友情牌,市民遇到此类陌生短信、电话,应从多方面了解调查,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手机记者 祝丹  王钰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