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炒年糕亮相茶叶大会
2018年04月13日 08:38: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一场茶叶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茶商、游客,新昌重点打造的传统特色小吃——“新昌炒年糕”也在茶叶大会上亮相,成为大会上一大亮点。

“里面有年糕、鲜笋、肉丝加上蛋丝和大葱,颜色好看有食欲,味道还真不错。”4月10日中午,来自福建的郑先生,原本打算参加完活动去找一家新昌炒年糕店尝尝耳闻已久的美食,想不到在会场内就吃到了。

“新昌炒年糕”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得益于去年3月新昌县人民政府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去年,新昌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和奖补“新昌炒年糕”。其中,对新昌炒年糕师傅自主创业或创办餐饮公司进行扶持奖补的资金达500万元。

目前,新昌炒年糕示范店在杭州、北京等地落地生根,并进驻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学食堂、机关单位食堂。“目前,已发展门店112家,分布在8个省市,促进农村闲置劳动力转移500多人。”新昌县农办丁锦霞介绍,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现在新昌百姓外出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了。

统一标准、集中宣传营销和挖掘文化使新昌炒年糕逐渐形成区域品牌,“新昌炒年糕”也从仅在新昌家喻户晓的传统小吃华丽跻身全省有名的农家美食。去年,“新昌炒年糕”相继获2017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第一名、省农家乐“百味菜谱”金牌小吃等一系列荣誉。

“新昌炒年糕”发展劲头强劲,今年年初,新昌制定《2018年新昌炒年糕产业发展配套政策实施细则》,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新昌炒年糕”品牌建设、人员培训、原料制作、基地和年糕加工企业培育建设等。

“我们将联合县人社局、教体局等部门,尝试在新昌技师学院开设新昌炒年糕培训班,培养一批新昌特色小吃传承人。”新昌县农办主任王伯平表示,为了推进“新昌炒年糕”产业化发展,新昌将有序推进标准化年糕加工企业和有机粳米等基地建设。


作者:记者 潘晓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