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全市建设平安绍兴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高水平推进平安绍兴建设
2018年04月12日 07:53: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建设平安绍兴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建设平安绍兴,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凌志峰、徐晓光、徐华水等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更高水平建设平安绍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总抓手,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绍兴建设新篇章。

马卫光指出,“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绍兴作为发源地,必须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强烈的大局意识、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这面旗帜,当仁不让勇做排头兵,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与时俱进总结提炼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平安中国示范市的标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到位,努力提供更多绍兴实践。

马卫光强调,当前我市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把平安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力做好维护大局稳定、强化治安防控、巩固公共安全、化解矛盾纠纷、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推进信息化治理、保障民生权益等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以优良作风把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实,推动平安绍兴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平安乡镇(街道)和平安综治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公安局、诸暨市、孙端镇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