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市委常委会研究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
保持定力 狠抓落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2018年04月12日 07:51: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部署下阶段任务。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咬定目标,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经济报表。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开局、稳中有进、预期向好,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产业高新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重大项目招引和推进有力,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但发展中仍有隐忧,还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保持抓经济工作的定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抓好未来潜在力量的培育,以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绍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一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市域、全行业、全产业链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化开发区(工业园区)整合提升、“凤凰行动”,聚焦重点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二是强化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高水平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力引进各类人才,着力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三是抓住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杭州宁波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机遇,加快全市域规划建设,加速三区融合集聚,加强镜湖大城市核心区建设和古城保护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四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毫不动摇地招大引强,突出抓好外生性项目引进、企业技改、越商回归等工作,着力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着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以良好作风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咬定目标,倒排时间,细化举措,强化担当精神,勇于克难攻坚,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