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一抓到底加快推进 致力打造全省标杆
2018年04月11日 13:59:38
来源:上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志勋)昨天下午,区委书记陶关锋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全市开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试点契机,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加快推进化工产业改造提升,推动化工产业向生产清洁化、设备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发展,喊响上虞绿色化工品牌,打造全省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标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区政协副主席傅亚文参加调研。

调研中,陶关锋相继走访浙江劲光实业、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浙江扬帆新材等3家企业。每到一处,陶关锋认真督查整改现场,了解整改工作清单完成进展,实地踏看企业装备提升、厂容厂貌改造和安全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获悉劲光实业引进一流印染装备建成国际水平的生产车间,美诺华药物化学投入3.5亿元正在大手笔实施对标提升,扬帆新材上市后加大推倒重建力度正在重构绿色新动力,陶关锋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湾开发区标杆企业要严格对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总体定位,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扎实实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真正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开发区税收增长一直保持在20%左右,企业订单持续增多。

陶关锋听了指出,这也证明了我们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路径正确,“立”的成效不断彰显。我们严格整治提升标准,停产并转了一批,停产退出了一批,停产的,正是一批有较大安全环保隐患的低小散企业。改造提升是化工行业的一次脱胎换骨,迎来的,既是整个上虞化工行业的“绿色安全、循环高效”,更是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投用的开发区智慧监控指挥中心,陶关锋详细了解平台大屏系统试运营情况,他指出,安全、环保、经信、质检、应急、卫生等要协同推进化工行业“4+2”综合监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决策分析,努力在打造全国一流的化工行业智慧监管示范开发区上创出特色亮点。

陶关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以地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是本届党委政府的重要历史使命和重大历史责任,要一抓到底,以不达目标绝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保持定力、保持态度、保持强度,不折不扣持续加快推进,确保年底“破”的任务基本完成,上虞区化工企业基本实现“一园式”发展。要一把尺子把好关,坚持改造提升一个标准、一个政策、收购重组一个原则,严把过程关、验收关,全面落实对标整治、挂图作战、清单销号。要按照一流标准,一盘棋协同推进,各部门定期开展工作通报、督查和会商,加快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合力推动化工行业改造提升取得重大进展。


作者:记者 郑志勋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