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8大产业新格局加速形成
上虞突出大平台招商推动转型升级
2018年04月10日 09:25: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总投资10亿元、用地190亩的浙江蓝哲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生产和销售项目正式落户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上虞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阮建东看来,上虞这么好的招商引资工作序曲,靠的是持之以恒以“三个一批”为抓手,重点突出产业链招商。在大项目、好项目的牵引下,上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装备等8大产业新格局加速形成。

重磅项目接踵而来

脱胎于化工业的生命健康板块,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主要以生产原料药及中间体为主,依靠企业自身实力,难以改变产业格局。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产业链招商,从与浙江蓝哲医药有限公司接洽、拿地到项目正式落户,只花了短短半年多时间。

据介绍,浙江蓝哲医药有限公司的医药生产和销售项目,主要打造医药原料药、制剂生产加药品销售推广全产业链,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

从去年的招商引资攻坚战,到今年的以“三个一批”为抓手,上虞招商引资形成了“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作为上虞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链展开招商,取得实效。

3月底,总投资50亿元的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这是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另一大产业新材料转型升级引进的重磅项目。

业内人士称,这只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加快形成锂电池材料产业链、加速推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千亿级新材料集群发展,具有龙头带动和示范效应。

技术领先项目成批落户

最近,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一大串优质项目“拽”进门:总投资5亿元的上海翰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心内科介入手术设备和心电生态医疗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浙江阿司拼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和生产项目……

像上海翰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心内科介入手术设备和心电生态医疗项目,拥有引领行业前沿的最新科研成果。“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依托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构筑‘智造’高地,我们对项目充满信心。”公司董事长陈越猛深有感触。

几乎同时,总投资1.3亿元的浙江阿司拼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和生产项目落户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负责人称,这只项目主要以研发、生产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为核心技术,发挥芯片为主导的技术原动力,加快推进新技术应用的速度,推出大功率红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新品,直接或间接衍生相关产业为导向的产业链。

“无论是上海翰临电子还是浙江阿司拼光电,这些项目‘块头’并不大,但技术含量高,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辐射意义。”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