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诸暨农商行“三步走”推进“走千访万”
2018年04月08日 14:54:2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年以来,诸暨农商银行实施“分三步走”战略,全力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竞赛活动,全行各项业务水平随之提升明显。

据介绍,在“走千访万”活动中,该行第一步是走出加速度,厘清思路。一是做好结合文章。客观分析当前形势,以强化主营业务为抓手,将竞赛活动与普惠金融提升五年计划、网格化管理、整村信用授信等工作有效融合。二是明确年度思路。在推进“走千访万”工作的同时,明确2018年度重点是打好农村阵地巩固战、工作短板歼灭战、进位升级攻坚战“三大战役”,进一步巩固传统农村市场,实现进位升级。三是调整信贷结构。优先保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加大对创业创新型、环保、水利等企业的信贷支持,如优质客户有特殊需求的,及时启动绿色通道,量身定制方案,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第二步就是挖深度,扎实推进。一是上下联动强宣传。总行层面通过地方报纸、电视和电台等传统媒体,公交车车身广告、高速出入口高炮等户外广告,电影院、公交车等视频广告,多渠道扩大宣传效果;支行层面根据统一宣传模板,通过网点LED、电视显示屏、村级宣传橱窗、乡镇有线电视台、村镇主要道路拉横幅、走访分发宣传折页等形式,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加大宣传面;二是全员营销抢先机。围绕抓存贷增长和客户的有效提升,推行“领导带头抓大户、中层积极抓规模户、全员齐心抓散户”的措施,并充分发挥辖内各网点营销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带动全行电子银行、银行卡、客户粘度的整体提升。此外,持续跟进维护网点周边的社区、商户、学校等,更为细致地掌握客户的情况,及时更新走访档案;三是借助网格抓推进。以“整村授信+网格管理”为立足点,把现有客户群体作为根基,对辖内的客户进行了全方位的摸底、梳理,将客户按照价值高低进行分层营销,让广大群众创业融资更容易、金融服务更便捷、受惠得利更广泛,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最多跑一次”。

第三步是增强度,正向引领。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强化存贷款市场基础、优化调整信贷结构、促进提升普惠金融深度和广度,实现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目标,强化督导举措、创新考核方式、加大考核力度,重点考核指标包括存款业务竞赛指标、贷款业务竞赛指标、普惠金融基础竞赛指标和市办考核挂钩指标等四项。二是明确督导考核。将本次竞赛活动考核实绩纳入阶段性重点工作实行亮牌管理,按月考核、按月通报,确保“以周保月、以月保季、适时冲刺”的推进节奏。三是明确奖励处罚。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措施不实、执行能力不强、考核实绩不佳的支行和网点负责人,根据相关制度和考核排名,给予相应处罚直至降级免职处理,倒逼支行真抓实干,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作者:何宇晖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