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流连江南山水间 扫墓踏青人连连
寻根游、生态游、乡村游,绍兴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2018年04月08日 07:55: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清明时节正是绍兴春花烂漫之时,绍兴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近期绍兴花讯多,樱花、桃花、郁金香等等,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人们纷纷出门踏青。“老绍兴”也成为人们“寻根游”之地,城市与乡村到处都是游客。

寻根游:追寻名人

清明小长假期间,前往会稽山景区香炉峰扫墓的人很多,人们扫完墓后,就到大禹陵、鲁迅故里、东湖、兰亭等景区游览。而大禹后裔姓氏众多,许多人还到大禹广场祭拜大禹。会稽山景区每天游客量超过万人。

鲁迅故里景区这几天游人如织,清明节当天,虽然下午下雨,但景区游客量高达17331人,4月6日的游客量更是高达26565人。游客主要来自本省和江苏、安徽、上海等地。从周家老台门走出去的周望祖,前天带着晚辈从上海专程到周家老台门寻根,了解老家的发展情况和周氏族人的有关情况。

东湖景区,乌篷悠悠,成为游客拍照留影的好地方。昨天,东湖景区的游客量达到7000余人,70%的游客乘上了乌篷船。

兰亭景区花红景绿,竹青兰香,许多人回乡扫墓之际,带着孩子以游兰亭为雅事。

绍兴各名人故居,也有很多回绍兴扫墓的游客。蔡元培的儿媳杨心月到绍兴扫墓,徐锡麟、秋瑾、陶成章的后人也纷纷回绍兴扫墓。

清明小长假期间,绍兴各景点景区几乎都是外地游客,其中寻根游客占了很大比例。上海游客陈先生这次带着30多人来绍兴扫墓,扫完墓后,他们就到绍兴各景区景点游览。他说,许多上海人的根在绍兴,清明之时,都要回绍兴走走。

生态游:赏花看景

清明小长假期间,绍兴各地的樱花、郁金香、桃花、油菜花开得正盛,处处绿柳长绦,河水清澈如镜,花季催生旅游“旺季”,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前来踏青赏花看景。

尽管宛委山樱花林景区的白樱已谢,但晚樱仍美,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游玩。上海游客王先生带着一家人直奔这里。他说,这里空气很好,在这里踏青休闲,格外舒服。此外,吼山、覆卮山、东白湖等地,都是山清水秀、满眼春色,引来许多游客。

“3天假期,我们选择到绍兴游玩,一是看绍兴人文景点,二是看绍兴山水。看了以后,觉得来对了。”江西的胡先生说,他带着一家人开车来到绍兴,在绍兴住了两个晚上。

乡村游:探访古村

“五星达标,3A创建”活动,在清明小长假里也显出成效,许多3A景点村,成为游客的目的地。这个小长假,乡村游很闹猛。

在上虞区长塘镇桃园村,小长假期间,游客爆满。桃园村是3A级景区村,村内还有一个国家3A级景点桃花源景区,全村到处是青青秀竹。游客纷纷到这里挖笋、踏青,车辆一直停到离景区几里远的地方。

在嵊州市甘霖镇东王村,游客纷纷来这里追寻越剧,赏乡村美景。东王村有越剧陈列室,村口有仿古戏台,白墙黑瓦中,绿水绕村,田园风光旖旎。昨天早上,来自香港的300余人来此寻访越剧之韵。

安昌古镇在春日里也显得古朴又有韵味。这里一河两岸,乌篷悠悠,如诗如画。北京游客李先生说,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古朴、原生态的江南。许多绍兴本地人,也在小长假来到安昌感受古镇的魅力。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