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网络中国节清明 >> 图片新闻
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
2018年04月05日 09:03: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3日上午,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14名党员干部,赴上虞区岭南乡许岙村许岙战斗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铮铮烈骨,并号召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许岙战斗纪念碑建在一座山岗上,翠柏掩映,分外巍峨。当天上午10点,在纪念碑前,大家整齐肃立,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革命先烈,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随后,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默哀,全体人员绕烈士墓一周,依次上前瞻仰烈士墓,敬献花束。祭扫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许岙村村口的许岙战斗纪念室,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许岙村是省级革命老区,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许岙战斗,是浙东游击纵队发动讨伐田岫山的战斗。于1945年6月7日打响,经过14个昼夜连续浴血奋战,以牺牲84位指战员的代价,先后攻克28座碉堡,共毙伤俘大量敌人,缴获轻重机枪20多挺、长枪400余支。1945年6月21日凌晨,许岙解放。随之,上虞县城丰惠镇也获得解放。许岙攻坚战受到苏浙军区首长电令嘉奖。

2000年,在当时上虞市政府、岭南乡政府和上虞市新四军研究会的共同努力下,集资40余万元兴建许岙战斗纪念室,并翻新了许岙战斗纪念碑,修建杨奚烈士墓等。2009年5月,上虞市委党史研究室、岭南乡政府和上虞市新四军研究会,又筹资数十万元新辟许岙战斗纪念室。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奠英灵。“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玲华告诉记者,每年在清明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祭拜英烈教育活动,学习英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牺牲的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站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作为生者,在那一瞬间,会自然而然地思考生命的意义,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工作热情。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王丽丽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