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危急!小孩昏迷打不到车,正好来了辆公交车
公交车化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2018年04月04日 16:22:46
来源: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5点多,一辆从诸暨市暨阳街道石佛村发车的2路公交车风驰电掣,没有按原来的线路行驶,连闯两个红灯急驰而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车厢里有三个特殊乘客,一对河南夫妇和一个二三岁的孩子,孩子是这对河南夫妇的孙子。男的横抱着孩子坐在座位上,小孩昏迷不醒,嘴边有呕吐物,女的蹲在一旁揪心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可是孩子毫无反应。

    2路公交驾驶员张月龙加快油门,继续向医院行驶,到了诸暨市中医院浣东新院门口,张师傅打开车门大声喊:“快!快!医院到了!”男乘客抱着孩子想对张师傅说声谢谢,张师傅催促道:“快点,快点,救孩子要紧…!”男乘客抱着孩子跑下车,女乘客紧随其后。张师傅看着他们进了医院嘘了口气,打电话向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随后把车上的乘客一一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那天抱着孩子去医院的乘客姓朱,河南开封人,下午他孙子突然呕吐,之后昏迷,他们吓坏了,抱着孩子赶紧去医院,那想到地方比较偏打不到车,刚到村口时正好见到张师傅的公交车,他们像看到救星一样立刻冲到驾驶室旁大声喊:“师傅,能不能帮帮忙,把我们送到医院?孩子病了,这里打不到车。”看到孩子处于昏迷状态,嘴边还有呕吐物,张师傅一边打开车门,让他们赶紧上车,一边掏出手机向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在征求了车上乘客的意见后,加速向最近的诸暨市中医院浣东新院行驶。朱师傅说当时真的心急如焚,一路上孩子的奶奶蹲在旁边不停地呼唤孩子的名字,孩子完全没有意识。

    救人要紧,张月龙在看清路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两个红灯,7分钟内把孩子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孩子已转危为安。第二天朱师傅特地买了东西想送给张月龙表示感谢,被张月龙婉言谢绝了,只说心意领了,东西不能收。

   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诸暨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联系,跟他们说明司机闯红灯的情况,交警大队表示会向当事人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会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作者:通讯员 赵瑜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