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锋龙股份登陆深交所成功上市 资本市场“上虞板块”再添新锐
2018年04月04日 10:27:47
来源:上虞日报

资本市场“上虞板块”再添新锐。昨天上午,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鸣钟上市,开启了锋龙股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锋龙股份(002931)是资本市场“上虞板块”的第16家境内上市公司,也是2018年绍兴市首家、全省第3家上市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222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2.36元,新股募集资金2.75亿元。昨日上市首秀,锋龙股份以14.83元开盘,半小时暴涨44.01%,达到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全天以最高价17.80元报收。

创自2003年的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园林机械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点火器、飞轮、汽缸等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和多种品规的汽车精密铝压铸零部件等,曾获评“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排头兵企业”。据悉,融入资本市场后,锋龙股份计划将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600万件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新建项目、年产1800万件汽车精密铝压铸零部件新建项目和企业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锋龙股份公司董事长董剑刚表示,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公司将立足制造业主业,不忘初心,加快向高端领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占有率,争做标杆企业、长青企业,努力以优异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为上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上虞区企业上市工作一直走在省市前列,去年以来,上虞区抢抓全省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试点机遇,启动实施了A股上市新三年倍增和新三板挂牌双倍增计划,已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储备了一大批优质上市企业后备资源,资本市场“上虞板块”的影响力、创新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有力助推了区域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稳步迈进。

“上虞不愧为浙江企业上市的示范标杆,不到半年,我们和上虞又见面了。今天锋龙股份的开市,是上虞在深交所上市的第10家企业。”上市现场,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鸣钟说,深交所有“梧桐计划”,浙江正在实施“凤凰计划”,希望上虞更多的凤凰企业来到鹏城深圳,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源头活水。


作者:记者 郑志勋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