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鉴湖源头建起废旧衣服回收第一站
湖塘街道成绍兴首个建立废旧衣服回收渠道的镇街
2018年04月03日 14:52:07
来源:

   

   本网讯 今天(4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柯桥区委主办、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和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废旧衣服回收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塘中学举行,湖塘街道成为绍兴首个建立废旧衣服回收渠道的镇街。

    活动现场,湖塘中学和湖塘小学向“佳人”捐赠了首批废旧衣服近万件,这些废旧衣服将被送到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出各种涤纶纤维,实现变废为宝。

  

   地处袍江开发区的浙江佳人新材料公司,使用世界首创的化学法循环再生技术,实现了废旧涤纶原料、衣物的回收再利用,被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授予首个“国家废旧纺织品化学法循环再利用纤维生产研发基地”。

   

    据了解,湖塘街道此次组织辖区15个村居及众多企业、学校的近百名志愿者组成了废旧衣服回收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定期深入各村居、企业等开展废旧衣服回收活动。

    柯桥区湖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俊介绍,湖塘街道地处鉴湖源头,常住人口超过3万,如果一人一年丢弃一件旧衣服,产生的垃圾的量是非常大的。街道联手“佳人”建立废旧衣服回收渠道,实现废旧衣服循环再利用,这是建设美丽湖塘的一个重要举措。

    湖塘街道妈妈团志愿者莫丽莎说,废旧衣服回收再利用,既垃圾减量化,又节能减排,功德无量。妈妈团遍布每个村居,她们将发动身边的各种力量,去捐出自己的旧衣服,通过言传身教,让下一代从小树立垃圾分类和废旧衣服可回收的观念。

   “佳人”董事长楼宝良介绍,据初步统计,绍兴全市一年会产生上千吨的废旧服装及废旧纺织品的边角料,如果填埋会污染土壤,如果焚烧会污染空气,但通过“佳人”循环再利用,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节省能耗,利国利民。

    “佳人”废旧衣服回收渠道正在扩面,计划扩大到全市每一个镇(街)、村(居)。“下一步,‘佳人’计划成立相应的基金,比如教育基金,回馈社会。”楼宝良在活动现场说。

 


作者:记者 雷彦平 通讯员 叶小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