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好声音
市政协人资环委
协调推进“三线”划定和“多规合一”
2018年03月30日 08:06: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三线”是指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科学合理划定并坚守这三条控制线,既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顺应生态文明建设客观规律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

目前我市“三线”划定工作稳步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已划定上报,永久基本农田已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线初步划定。但在坚持多规融合,协调推进“三线”划定,优化统筹布局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等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缺少统筹牵头部门、缺乏相关技术支撑、尚未做好勘界定标。

建议尽快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三线”划定领导机构,由发改委牵头具体负责“三线”协调划定的推进工作。要加快形成“三线”划定技术指导体系,强化多规融合与“三线”划定技术研发。要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健全共同责任机制,推动“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打破部门间数据孤岛、各自为政的格局。同时要巩固落实好三条控制线的划定成果,重视“底线”思维,推进三条控制线实施的制度化建设,配套相应管理机制和实施政策。


作者:全媒体记者 徐晶锦 整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