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新观察
盛阅春在参加嵊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借势发力通道经济 顺势推进协同发展
2018年03月30日 07:48: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嵊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傅陆平、丁如兴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扣中心、紧贴民心,认真履职、务实创新,有效发挥了自身优势,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中级法院和检察院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在承担大量艰巨繁重的司法任务同时,敢于担当,主动有为,在处置困难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代表们还就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盛阅春对代表们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言、献好策。

盛阅春强调,嵊州市要在现有好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八八战略”的基本要义,持续放大自身特色和优势,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嵊州力量”。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做强产业特色,既要做加法更要做减法,不断提升产业的集中度、企业的竞争力和产品的附加值,努力向“微笑曲线”两端攀高。要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做优发展平台,借势借力义甬舟大通道,加快发展高铁经济、高速经济,积极谋划布局一批重量级未来产业。要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做美发展环境,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全市域“大花园”“大景区”,因地制宜做精“旅游+”文章,努力把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发挥组群优势、做深协同文章,站在融入大湾区、杭甬一体化、绍兴大城市的高度,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放大城市空间位势,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不断增强嵊新组群的整体实力,为加快现代化绍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全媒体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