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好声音
顾大东 代表
养老护理重在防治慢性病
2018年03月29日 09:10: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各种慢性病严重地威胁着老年人的健康和生命。建议由各级政府主导,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建立以防治慢性病为重点的养老机制。

广泛宣传预防慢性病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人民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污染依然存在,引发了大量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胃病、肺病、气管炎、肝炎、心脏病、中风以至肿瘤癌症等慢性病。卫生部门应加强对预防慢性病的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市民合理饮食、坚持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预防慢性病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从源头上根本性抑制和减少中老年慢性病的发生。

同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提高对慢性病的防治服务能力。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和引导,充分发挥养老机构在养护治疗慢性病中的作用。养老机构的建设应坚持“养老院、医院、护理院”一体化模式,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医养结合”、“康复养老”的模式。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 珏 整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