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诸暨牌头这对刚过50岁夫妻的举动让人惊叹
双双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且毫无保留!
2018年03月28日 11:35:5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诸暨市红十字会管理器官捐献工作办公室接待了一对来自牌头的中年夫妻,他们俩双双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此举不仅让工作人员惊叹,更成为诸暨市民的美谈。

据悉,当这对夫妻主动登门要求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时,工作人员也很诧异,以为他们是身体有病,却不料丈夫还掏出健康证,说:“我们身体棒棒的,什么病也没有!”当工作人员问及要捐献什么器官时,对方干脆利落地回答:“百年后什么都捐,包括所有器官和遗体!”让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为这对夫妻竖起了大拇指。

丈夫称:他去年就有这一想法,起因是一位要换肾的邻居。这位邻居八年前就东拼西凑借了近20万元定金交到杭州一家大医院,但是因没有肾源,一直换不成肾,到现在人已经不成样子了,脸色也黑得不行,每天只能靠药物维持,就连邻居自己都绝望了,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估计是等不到了,这辈子都等不到了。当获悉迄今为止,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只有15.7万多人时,丈夫还说道:“你看,全国都只有15万多人,如果是150万人,那像我邻居这样的,治愈的希望也能多点。”

当问及家里人的态度时,丈夫一脸幸福地说:“家里人都是支持的,像我儿子,虽然人在外面,但是对于我们作的这个决定,他说如果要签字他都会赶来的!”儿子还特地回了四个字:“开心就好!”当然,妻子的追随也是他毅然捐献的最大动力。这对才刚过50岁的夫妻用他们的无私和大爱,分别成为第157194位和第157200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据悉,这对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夫妻不仅是诸暨市孝德文化研究会牌头分会会员,丈夫还是分会领导班子的成员,还是一位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诸暨爱心蚂蚁的会员呢!

临走时,这对夫妻还告诉工作人员说:“人去世后,如果能将可以使用的器官留下来移植到别人身上,既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又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生命,这何乐而不为?我们去年就报名了,今天终于解开了一个心结。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个爱心的事业中来。”说完,夫妻俩开心地笑了。


作者:清水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