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新观察
推进产业城市有机更新 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3月28日 09:27: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参加柯桥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全省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和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产业有机更新、城市有机更新,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绍兴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加速前进。市领导阮坚勇、徐国龙、陈德洪等参加。

柯桥区代表团审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科技城建设要和提升生产力紧密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和花园城市建设”“加强会稽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业发展”……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马卫光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大家的履职热情和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市委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深化、细化、具体化,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马卫光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契机,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正视差距不足,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和全省“四大”建设、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人才集聚,撸起袖子干,脚踏实地干,努力把绍兴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马卫光强调,扎实推进产业有机更新,一方面要把新技术、新业态嵌入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各环节,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另一方面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实打实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不断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规划理念,进一步优化城市结构、形态、功能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学校、医院、文体、会展等公共服务配套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城市品质。

马卫光希望柯桥区进一步发挥优势,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当好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成为绍兴接轨上海和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构建产业、人才、技术新高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