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时评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年03月27日 08:31: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同为绍兴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动员全市各界人士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只争朝夕抓落实,开拓奋进谱新篇,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了智慧力量。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深入基层搞调研,脚踏实地谋良策,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只争朝夕抓落实的工作基调,围绕念好“两业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唱好“双城计”,扎实推进大城市建设;打造“活力城”,强化改革开放创新;重抓“三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关键小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坚持“两手抓”,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重点,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增进共识上多下功夫,在服务发展上多谋良策,为新一年绍兴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我们相信,全市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建睿智之策、进坦诚之言、聚发展之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