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加快撤出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
2018年03月26日 14:2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5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5日报道,6000余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于24日和25日从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多地撤离,前往北部伊德利卜省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据报道,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自24日上午开始从东古塔撤离。两天里,分别有981名和5247名武装人员及其家属经设在伊尔宾镇郊的通道撤出,乘车前往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在俄罗斯斡旋下,“拉赫曼军团”等武装组织23日同意从东古塔地区朱巴尔、扎马里克、伊尔宾、艾因塔尔马等镇撤离。武装人员在撤离前须释放扣押人员,同时提供所挖地道和埋设地雷的分布图。

这是反政府武装从东古塔地区哈赖斯塔镇撤离后的又一大规模撤离行动。

盘踞在哈赖斯塔镇的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已于22日和23日撤离,前往伊德利卜省。据叙通社报道,在包括1485名武装人员在内的共4614人撤离后,哈赖斯塔已经“没有恐怖分子”。

至此,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仅剩杜马一个主要据点。东古塔地区据信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一旦完全控制东古塔地区,叙利亚政府军将迎来自收复阿勒颇以来最重大军事胜利。

近期,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被叙利亚政府军实施分割包围。本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敦促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称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撤离平民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装人员开放。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