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绍兴市两会 >> 两会早知道
绍兴大城市建设新高地 接轨杭州都市区桥头堡
柯桥区2018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2018年03月25日 08:30: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的柯桥,春风拂照,生机盎然,万物又到了孕育生长的季节。

3月25日,在中纺CBD绍兴龙之梦大厦项目施工现场,柯桥区2018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吹响了新一年发展号角。

这一天,4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538.4亿元;20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293.7亿元。在纺都柯桥,播种希望,干起来、忙起来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旋律。

大项目顶天立地 小项目铺天盖地

扩大有效投入再谱新篇,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新格局”。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是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战略定位,柯桥区委、区政府提出构建“5+3+4”的现代产业体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2018年,柯桥区将启动184个重点产业项目和281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引进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7个。此次集中开工和重大招商的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达538.4亿元,招商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足见投资体量之大;开工签约项目中的医疗机器人、智能纺机、高端阀门、特种防护装备、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体现技术含量之高;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和污泥清洁化生产、滨海电厂三期、创新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紧密契合发展需求。可以看到,柯桥区以“四个两手抓”的发展路径,加快创新驱动,推动努力率先实现“两个高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脉络更加清晰。

重大产业项目大气磅礴,为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总投资53亿元的龙之梦大厦项目建设、总投资40亿元的中石化战略合作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永盛薄膜25万吨BOPET拉膜生产线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启迪协信凤凰庄科创园项目建设,总投资25亿元的绿地中心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自动变速箱配件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医疗机器人项目签约……

这些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高带动性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现代产业项目,规模大、结构好、集聚度高,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基础设施项目提档升级,美好生活实现“新跨越”。

柯桥区将项目建设和提升城市品质、振兴乡村建设、民生改善相结合,精心谋划和推进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今年,湖塘村“城中村”改造拆迁,绍大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柯桥段)、柯桥区“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项目、赢和邻里中心项目、鉴湖江南岸(香林大道-余渚路)慢行系统工程……目睹民生工程实施,诸多市民感慨:新的一年兴办的实事只加不减,社会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提升更有质感。

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柯桥全区上下正以抓投入、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立足于基础设施快、着眼于产业项目实、致力于招商项目优,通过开展项目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

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各类项目竞相建设,柯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招商项目正奏出百舸争流、击楫勇进的壮歌。

●龙之梦大厦项目

项目位于柯桥中纺CBD核心区域,西至金柯桥大道,北至兴华路。规划总占地面积18482平方米,拟建设主体建筑高度约318米,地下4层,地上72层,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北第一高楼”,除了提供超10万平方米的国际化、数字化、节能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商务办公空间,还将建有“三、四、五星”集公寓为一体的综合性超大型酒店。酒店有超过2000间客房、层高超9米、3800平方米内无结构柱的大空间宴会厅,满足不同客人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绍兴的新城市地标。

●年产4.7万吨高档服装面料深加工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总投资逾6亿元,由浙江利铭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定位于高档服装面料的设计、开发、织造生产及深加工,包括引进绍兴市场第一条液氨整理生产线,引进意大利后整理深加工设备和门富土定型机,面料种类包括天丝、铜氨、莫代尔、高支高密、全棉等,深加工工艺包括液氨整理、气流柔软、罐蒸等。项目预计于2019年初局部投入生产,正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完成4.7万吨高档服装面料的深加工及年产2.5万吨高档服装面料。

●启迪协信凤凰庄科创园项目

项目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由启迪协信城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启迪协信科创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93亩,园区总开发体量约20万平方米。项目分2期实施:第一期投入5亿元,对现有园区进行升级改造;第二期投入15亿元,新建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项目重点规划布局硅谷双创园、文化时尚创意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智能制造及数字创新经济产业,同时规划启迪资本园区和园区配套服务,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企业创新创业、产业与资本融合的示范园区。

●绍大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柯桥段)

为全面提升绍兴城市品质,按照“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建设要求,结合“枫桥经验”五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我市决定实施绍大线(偏门至枫桥段)环境提升工程。该路段全长32.1公里,工程主要对沿线进行道路整修、立面改造、绿化提档、设施完善、管线梳理、广告整治、绿道建设、景观打造等,总投资约26.3亿元,涉及拆迁面积约21万平方米(企业面积9.6万平方米,居民11.4万平方米)。工程计划2018年3月底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10月底完工。

●华东钱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钱清镇,由第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其中外资1亿美元)。项目计划投资建设四层国际标准物流配送中心、总部办公及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项目将重点引进大型零售销售总部、电商结算中心、冷链供应链配送、O2O线上线下展示体验等品牌企业;产业园将采用智能化园区管理,引入无人驾驶自动化叉车、智能自动机械臂射频识别以及智能分拣等多种智能化系统。

●年产4.7万吨高档服装面料深加工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总投资逾6亿元,由浙江利铭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定位于高档服装面料的设计、开发、织造生产及深加工,包括引进绍兴市场第一条液氨整理生产线,引进意大利后整理深加工设备和门富土定型机,面料种类包括天丝、铜氨、莫代尔、高支高密、全棉等,深加工工艺包括液氨整理、气流柔软、罐蒸等。项目预计于2019年初局部投入生产,正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完成4.7万吨高档服装面料的深加工及年产2.5万吨高档服装面料。

●纺织新材料提升项目

项目拟落户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由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20亿元、用地500亩;将复产80万吨聚酯化纤技改提升项目,并继续扩大产能,购置国内外先进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增加研发投入,全面实施智能制造、机器换人,新建120万吨聚酯配套差别化环保功能性涤纶纤维项目。

●人体穿戴式外骨骼仿生机器人生产项目

项目拟落户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由爱科索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用地约150亩,进行穿戴式仿生外骨骼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康复示范、培训等后续服务及相关物流仓储服务。项目产品应用于康复医疗领域,以电池驱动的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系统,提高因中风、脊椎损伤及其他神经疾病困扰而影响行走的患者的生活质量。

●智能安检系统项目

项目拟落户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由浙江特视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筹)投资建设,计划投资约20亿元(以实际投资为准)。公司研发团队汇聚了多名来自美国硅谷的高级软件数据及图形识别专家,为机场、车站、学校、医院、海关等公共场所提供安检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台(套)智能安检机器人及智能安检门、智能探测器等的生产规模。

●华少工作室·从容影视基地项目

项目拟落户湖塘街道香林村,计划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三个专业级影棚和一幢配套服务楼,将打造成为浙江省对外开放运营最专业的全类型拍摄影棚,满足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影视特效、MV、TVC等各类影视节目录制需求以及用于进行广告宣传及发布会,并以影棚为平台聚集影视剧组、拍摄服务相关资源和人才。

●高端智能纺织装备项目

项目拟落户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由杭州五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用地约60亩;项目将致力于智能纺织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并提供从纺织品的云端创意设计到基于物联网的织造成套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展示发布中心项目

项目拟落户在中纺CBD的时尚秀场,由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旗下的浙江星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投资运作,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秀场1030平方米,秀场辅助用房1400平方米,静态展示中心约1170平方米。项目旨在引进国际优秀设计力量,融合国际时尚元素,打造以时尚发布、论坛、发布会、各类赛事、明星见面会等于一体的常态时尚活动发布基地。

 

 

 

 


作者:统筹 阮宝夫 撰文 潘琼英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