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韩国将向朝鲜提议29日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议
2018年03月22日 16:31: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3月2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21日决定向朝鲜提议于本月29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召开韩朝高级别会议,为即将于4月举行的首脑会谈做准备。

当天,韩国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并作出上述决定。韩国总统文在寅参加会议。会议还决定,韩方将派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作为首席代表参加高级别会议,此外还将派青瓦台、国家情报院各一名官员参会。

韩国统一部将于22日向朝方作出该提议。高级别会议将对韩朝首脑会谈相关日程、议题、代表团构成等基本事项进行磋商。

文在寅在会上说,构建朝鲜半岛和平不仅是韩朝之间达成协议,还需要朝美关系实现正常化,甚至达成经济合作。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应抱着这样的目标,着手会谈准备工作。

韩国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15日正式成立,包括8名成员,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担任委员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任总干事。

6日,结束访朝的韩国特使团首席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说,韩朝商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并就此展开具体的实务磋商。

这将是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2000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朝,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布“6·15”共同宣言,开辟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时期。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并发表《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