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头条
校园食品巡回检查 饮食安全筑好壁垒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学校春季开学供餐安全
2018年03月22日 09:44: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假期是学校食堂落实问题整改的黄金时间,开学初期易因麻痹大意操作不当形成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从抓检查促规范入手,通过学校食堂自查、基层局所普查、市局督查,层层发力,集中时间、人员,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巡回检查,不断“回头看”,通过高密度检查促进校园食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是这轮检查的突出特点。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人员反复多轮次走访学校食堂管理工作。1月份,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0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911家,其中越城区230家、柯桥区172家、上虞区112家、诸暨市160家、嵊州市106家、新昌县80家、袍江开发区44家、滨海新城7家。重点检查内容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仓库贮存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是否滥用、设备设施是否齐全、紫外线灯安装是否规范、粗加工清洗水池是否混用、餐具是否消毒、备餐时间是否过长、食品是否留样、人员晨检是否落实等。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较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积极落实“三厨(储)管理”“色标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厨房卫生干净整洁,但仍发现有214家学校食堂存在504条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问题整改。

为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有力保障春季开学供餐安全,3月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前期检查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为重点,组织开展新一轮的春季开学专项检查,对前期存在问题的学校全面组织回头看。“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学校非常重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落实问题整改。目前,214家学校食堂504条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