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住雪橇酒店赏极光 这样的夜空让人无法呼吸
2018年03月21日 14:12:27
来源:新华网

芬兰一家旅行社推出雪橇上的酒店,可由雪地摩托拉着变动位置,以更好地欣赏北极光。

酒店位于芬兰北部一个名为基尔皮斯耶尔维的村子,现有三间客房,各自坐落在一个大型雪橇上。客房长4.57米,宽2.44米,高1.98米。房间虽小,设备齐全,内有一张舒适的双人床、一张小桌和煤气炉。透过全透明屋顶,游客可以躺着看极光。客房外带一间干厕。客房内备有雪鞋和个人雪橇,以便游客游览附近区域。酒店接受预订至4月中旬,随后得等到明年1月。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旅行社创办者约尼·库珀的话报道,入住这样的野外酒店将是一种独特体验,可以“远离人造光污染……更好地欣赏北极光和北极平原的静谧”。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一名导游傍晚6时接上游客,用雪地摩托送至客房,传授点篝火、烧烤技巧后离开。然后,游客可以啜着热饮、吃着当地小吃,仰望夜空,等待极光。基尔皮斯耶尔维地区的夜空格外清澈。专家估计,游客见到极光的几率超过70%。(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