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金溪村“3A争创”变出富美新农村
2018年03月20日 17:30:41
来源:

富盛镇金溪村坚持“党建推动、创新驱动、生态拉动”,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统领,以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以集体经济助推美丽建设,以作风转变夯实美丽事业,实现党建+生态的“四美金溪”。

“变出”新面貌。全面实施村内主要道路整修工程,配套绿化、美化、净化与亮化工程,积极治理水环境,已完成溪流清淤约3000方,完成金岙溪流全域整治,新砌溪坎约2500米,有序推进庭院整洁工作,重点整治房前屋后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重视村级环境卫生和溪流的长效保洁与日常监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带头作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清淤、扫卫生、整理庭院、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借好党员之力,使好群众之劲,成功创建为市卫生村,将金溪精神的“境”发挥极致

“变出”新发展。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传统等优势,加强对村级集体“三资”清理、盘点、登记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对闲置厂房,采取对外公开招标租赁等方式,提高使用率,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实施村级土地流转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等特色生态产业,打好产业之基,谋好生态之实,盘活农村闲置房屋等助力乡村旅游业,搭建村民创业增收致富平台,拓宽村民增收致富途径,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致富作用,17年村集体经济与15年相比,增长301%,真实诠释金溪精神的“进”。

“变出”新精神。村干部秉承“以人为本 ,改善民生”为价值导向,集中精力抓好“3A争创”工作,静下心来办好群众实事,沉下身子察民情、访民事,与群众融为一体,为农村发展真抓实干,解决实际困难。书记何国苗在公厕改造工程中,大到厕所规划,小到水龙头,精益求精,他觉得细节成就一切,小小水龙也是别人眼中金溪的一角,金溪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扣细做精,是金溪村干部在“3A争创”工作砥砺践行的标准,同时,也完美演示金溪精神的“兢精”。

 

(富盛镇)


作者: 编辑:徐钦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