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声称可强制开通蚂蚁借呗额度 实为网络诈骗玩新招
2018年03月20日 15:19:16
来源:绍兴网

近年来,大家普遍对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耳熟能详,但对蚂蚁花呗等网络支付方式、借贷却是一知半解的比较多,这也给骗子提供了可趁机会。骗子通过各种平台推出所谓“借呗”方式,打着“借款额度高,还款率低等”标语,甚是诱人,实际却是想掏空你的口袋。这不,就有这么一个小伙就上当了被骗走9100元。

昨日,暂住在诸暨浣东街道的曹先生在玩手机时,有人竟在微信上向他强烈推荐开通支付蚂蚁借呗的业务,好奇的他就向对方咨询。不料,对方称,可以强制开通支付宝蚂蚁借呗,有20万额度。但办理这个“强制业务”需要2600元的业务费,曹先生想想花2600元就能贷20万,也是值了。心动的曹先生就按对方的要求操作时,分两次向对方提供的一个二维码“泽羽熙科技扫码”的微信账号付了款。

付完款后,对方随即发来一张支付宝截图,显示曹先生的支付宝账号借呗已经开通。如需激活账号还应支付6500元的账号激活费,到时候账号激活后这6500元费用与20万元的贷款一起退还到账号上。因此未多想的曹先生再次向对方支付了这笔费用。坐等钱到账的曹先生等了许久都未收到对方的消息。顿时觉察不对的他,向对方发信息时已被设为黑名单。

“骗子正是利用大家对蚂蚁借呗这种小额贷款平台的不熟悉,想方设法诱使大家开通为由,从而骗取受害人的金额”。

目前,曹先生向诸暨浣东派出所报了警。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网上进行支付交易,以免遭成重大损失。


作者:手机记者 祝丹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