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七旬老人孤身滞留车站,暖心护送助他赶上班车
2018年03月20日 10:01:02
来源:上虞日报

“这件事,我琢磨了半个多月,还是想请你们媒体帮忙转达谢意。”3月15日,家住上虞区百官街道九浸畈社区的杜德嘉老爷爷找到报社,激动地向记者讲述起了半个多月前他在绍兴东站遇到的暖心事。

据悉,今年73岁的杜德嘉因妻子去世多年,儿子、儿媳远在上海工作,一直独居家中。今年年初,妹妹杜德美一家计划赴日旅行,便邀他一同前往。

1月24日出发当天,杜德嘉凌晨4点就早早地起床,带上行李后赶往绍兴东站与妹妹一家汇合,准备搭乘7点50分的动车前往上海虹桥。但由于事先没有说清楚具体碰头地点,杜德嘉一直等在公交车站,而妹妹一家却在二楼候车厅找人。

眼看着开车时间越来越近,外甥女连忙拨打杜德嘉的手机,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我的手机用了好多年,经常出问题,妹妹一家联系不上我,还以为我跑到老火车站去了。无奈之下,他们先上了车,快到杭州时,终于打通了我的电话。”杜德嘉说,手机接通的时候,他急得差点跳起来,大声质问妹妹怎么没来接他,因为他的身份证、车票全部在外甥女手上,而且之前妹妹说去日本用的是日元,他甚至没有带现金在身边。

这时候,杜德嘉的急躁行为引起了值班保安的注意,一番询问之下,得知了事情的原委。于是,保安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帮忙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希望能帮他补买下一趟的动车票。但是因为杜德嘉的所有证件都不在身边,又因年纪大,记不清身份证号码。很快,他的事情惊动了车站的巡特警,他们立刻为杜德嘉联系上了外甥女,核实了他的身份信息。随后,还将他带至应急旅客办公室,为他办理了补票手续。“因为我的情况特殊,他们直接为我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动车,而且他们还向列车长说明了我的情况,一路上对我照顾有加,真的很热心。”

在大家的帮助下,杜德嘉终于在上海与妹妹一家汇合,并赶上了邮轮。2月28日,当他结束旅行回到绍兴东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着保安的手连声道谢:“如果没有车站的保安、特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忙,我这次旅行肯定泡汤了。”


作者:记者 王淋玲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