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不忘初心不断开创上虞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2018年03月19日 09:45:02
来源:上虞日报

3月18日上午,上虞区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和上虞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热烈响应。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格局由此奠定。“五一口号”也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永垂史册。

上虞区相关领导指出,在新时代,上虞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在凝聚共识和力量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天,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开创上虞区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据悉,为进一步动员上虞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上虞区将组织开展包括集中学习、统战论坛、知识竞赛、图片书画展、慰问走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十个一”系统活动,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总结多党合作的宝贵经验,凝聚政治共识,明确政治责任,进一步激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热情,共同助力上虞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后,“凝心聚共识、履职谱新篇”统战论坛随即开启。浙江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黄天柱受邀开讲。


作者:记者 冯楠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