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强化人才科技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7日 09:37:52
来源:上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志勋)昨天上午,上虞区委召开人才工作和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把人才和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全力打造湾区人才高地,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主持。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潘超英,上虞区委常委、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朝阳,上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等参加会议。

陶关锋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抓科技创新就是抓未来发展,抓人才强区就是抓战略资源。我们要把人才和科技工作当作战略性工作来抓,真抓真重视,不叶公好龙,不停留在纸上谋划,而是要放眼长远,为未来发展担当,坚定不移地强化人才科技支撑,坚定不移地抓落实抓推进。要以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区为导向,把人才与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思想更加解放,视野更加开阔,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抢抓全省“四大”建设和绍兴大城市建设契机,面向海外招才引智,超常规引进集聚高层次紧缺人才,争取新引进更多的“国千”、“省千”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中高端人才,引进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适用人才等各类人才,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

陶关锋强调,要以打造全省人才生态最优区为目标,拉高标杆,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打造湾区人才高地。建立人才科技每月联席会议制等更加有效的机制,定期对高质量发展指标进行研究,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为人才和科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推动人才政策落实,优化人才联系服务,推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人才专项,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要加快人才平台建设,重点抓好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落地建设,推动“八大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全覆盖,实质性启动开发区拓展区块的“科创岛”招商建设,科创园、科教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园”要提档升级,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创新创业。要以“娥江英才计划”为抓手,谋划一批具有上虞特色的影响力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造浓人才科技工作氛围,重点引进产业对接度高、技术成熟度好、市场前景广的海内外人才项目,全力打造湾区人才高地。

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娥江英才计划”实施、第四批上虞区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科创大走廊建设和今年工作重点等情况汇报。

据介绍,2017年,上虞区共引进和培育绍兴“海外英才计划”以上层次人才22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名、省“千人计划”人才7名、省“万人计划”人才3名。全年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1601名,其中本科及中级职称以上人才3470名,硕士及副高以上人才529名。


作者:记者郑志勋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