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创新方法有力有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2018年03月17日 09:36:12
来源:上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诚)昨天下午,上虞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强调,新的一年里,要在上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合力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大局,提高站位、创新方法、有力有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负广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上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上虞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上虞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就如何抓好今年“两会”提出的建议、提案办理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今年上虞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建议163件,委员提案232件、意见建议57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51个部门单位和9个乡镇街道,对上虞区经济、城乡、社会、文化、生态、政治等领域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张壮雄对过去一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上虞区人大、上虞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府系统承办建议提案全部按期办理完毕,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均达到99%,体现办理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张壮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认真对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增强克难意识、责任意识和绩效意识,不断改进方式、努力克服困难、尽力创造条件,更好地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张壮雄强调,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办好建议提案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职责,紧扣办理节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将其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列入周计划管理体系,加快工作推进速度。要创新方法,健全完善上虞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机制,定期向公众公开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与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和工作委员会的沟通联系,抓好“开门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落实,采取座谈、实地调研、实地督查等方式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建议提案办理,强化一线感受、一线监督、一线推动。要有力有为,推进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以长效制度和长远举措提高办理实效,举一反三、统筹谋划,确保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达到三个100%,使办理成果惠及面更广、影响力更久。

徐耘、郑建庆分别代表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今年建议提案的主要特点,并分别就做好今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作者:记者 张诚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