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发展多种美丽经济 融合更多产业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0:25:44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上午,省农办副主任严杰一行来虞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上虞区委副书记王奇洲陪同调研。

当天,省调研组实地踏看上浦镇大善小坞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村内投资6000万元的瓷源文化小镇民俗风情区已雏形初显。据介绍,该文化小镇定位于传承青瓷历史文化与展示现代国际陶艺相结合的特色小镇,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际艺术区、民俗风情区、茶禅谷等多个单元,通过艺术化手段和文化注入,使其成为上虞新的文化高地和城市金名片。

省调研组对大善小坞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拓宽经营理念,整合村内有效资源,发展多种美丽经济,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乡村振兴实施战略落地生根。

随后,省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大通农场,浏览了大通农场展板,听取该农场正在实施的农村闲置房屋激活试点项目介绍,当看到该项目规划图中村庄掩映在绿水青山中,省调研组禁不住赞道,这样的创意项目搞得好,盘活农村闲置农房,又能增加农民收入,这样的农房有乡土人情,有优美环境,是城里人向往的居所。

省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大通农场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大通农场生态农业园是我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成立以来第一个项目,依托上虞区供销总社(农合联执行委员会)的综合实力,借助大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网络平台,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优势,有效整合各类产业资源,建设集采摘、观光、休闲、科研于一体的生态型农业观光园,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样本。

当了解到大通农场是创意农场、产业农场,也是网络农场、共享农场时,省调研组希望大通农场模式能推广辐射出去,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更多生动实践的样本,更好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