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代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加强调查研究建设新型智库
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换届
2018年03月16日 07:54: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省咨询委副主任夏阿国、副秘书长蔡文如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颁发聘书并讲话。

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要由离退休市领导组成,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咨询机构和重要智囊团。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市咨询委成员名单和主要领导调整决定,21位市老领导、老同志受聘担任成员,陈长兴接替陈章方担任市咨询委主任。

夏阿国代表省咨询委对新一届市咨询委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从事决策咨询工作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咨询委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咨询服务和体制机制创新,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加快建设富有绍兴特色的新型智库。

盛阅春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市咨询委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市咨询委继续大力支持政府工作,聚焦重大战略问题,深入研究谋划,助推绍兴借势发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联动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切实帮助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聚焦民生热点,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党委政府决策更具广泛的民意基础。他勉励咨询委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凝聚各方智慧,深入咨询论证,多提真知灼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咨询委开展工作,主动为成员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助推我市决策咨询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