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
上虞区加快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
2018年03月16日 07:53: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两天,夜幕下的上虞“一江两岸”变得美不胜收。七彩的灯光秀惊艳登场,与江滩地上的灯光点、线、面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美丽画卷。

“目前,人民大桥等9座城区桥梁的夜景观亮化工程和部分江滩地夜景观亮化工程已建成。”上虞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建设部门实施46只政府投资项目,涉及城市路网、征迁安置、环境整治、截污纳管、景观提升等,是历年来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年。

今年,上虞共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203个,总投资超过545亿元,涉及交通水利设施、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实事改善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建项目92个,续建项目111个,当年计划投资179.5亿元。“通过项目实施,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增加综合竞争力。”上虞区发改局副局长朱真辉告诉记者。

上虞区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闭环管理机制,创新完善策划设计预选承包商、单位投资强度标准化管理、应急工程预选承包商、“双查双保”中介监管、“全过程、必审制”审计等制度,形成政府投资项目标准化管理闭环。

在曹娥江东侧的上虞华通体育馆旁,占地110亩的万人体育场雄姿初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中。“作为打造品质之城的点睛之作,这里将是2019年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的主会场。”上虞高铁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而这座体育场与紧邻的华通体育馆、游泳馆交相辉映,将成为上虞区的地标性建筑群。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