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为千家企业精准招才引智
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将开展百场活动招募万名高校毕业生
2018年03月16日 07:53:11
来源:绍兴网

伦敦、法兰克福、纽约,北京、西安、武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昨日,记者从柯桥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助力柯桥经济转型升级,荣膺“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柯桥区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展系列人才智力精准对接活动,在国内外开展百余场人才招聘会,为1500多家上市企业、规上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招募万余名高校毕业生。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纷纷争抢优秀高校毕业生,我们必须转变思路、创新载体,才能帮助企业招引到更多优秀人才。”柯桥区人社局局长钱建明介绍,近年来,柯桥区人社局乘势而为,主动出击,在依托人才市场引聚人才的同时,走进知名学府、对接各大高校,通过“小分队招才”、“精准式引智”、“互联型合作”等创新举措,每年引进各类人才1.2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占60%以上。尽管如此,但随着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深入、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和蓝印时尚等特色小镇的建设,柯桥加快经济转型的步伐,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

采访中,诸多企业求才若渴的心情一览无余。去年3月刚落户柯桥的浙江安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国千人才尹玉岭博士坦言,“企业刚成立,急需高分子材料等高校优秀毕业生。” “去年通过参加区人社局组织的多场外出引才活动,我们招募到了近400名高校优秀毕业生,但人才还是紧缺,今年我们已经报名了10余场活动,希望招募到500余名高校优秀毕业生。”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幼仙如是说。

柯桥区人社局副局长俞锡锋告诉记者,为助力柯桥经济转型升级,吸引更多“孔雀”飞纺都柯桥,今年,柯桥区引才工作精准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柯桥区组织人社部门将联动镇街、开发区,全面摸排1500多家上市企业、规上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的人才需求,不仅组织企业赴对口院校和人才集聚地开展百余场精准招才活动,还将赴伦敦、法兰克福等境外人才高地,为企业招募海外精英人才。此外,今年,柯桥区人社局还将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多元合作,加快推进与境内外知名高校人才智力合作,并依托“环杭州湾”高校资源,实施绍籍学子“还巢”行动。

“目前,我们正在筹划探索实施优秀大学生引储计划,以“985工程”、“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为重点,计划引进储备一批品学兼优、素质过硬、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学子。”钱建明说,为切实加强优秀大学生招、引、聚、留、用等工作,扶持力度更大的高校毕业生引聚政策也即将出台。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实习生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