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卢春房委员:我国将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
2018年03月15日 17: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陈炜伟、赵文君)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15日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说,我国将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让高铁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

卢春房介绍,在“智能高铁”方面,要研发环境感知、自学习、自决策的智能技术等。在“更快高铁”方面,要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在“绿色高铁”方面,要研发更节能、更环保、噪音更小的动车组。

他说,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铁研发建设的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创建了标准化管理模式、动态验收方式、项目整体质量管理体系等,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经过4年多的努力,“复兴号”实现了完全自主化,目前已有225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

展望未来我国高铁发展,卢春房说,首先,在铁路建设上要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有望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的人能够乘坐高铁。同时,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共同保安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