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利比亚检方向200多名燃油走私嫌犯发逮捕令
2018年03月15日 16:07: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突尼斯3月14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14日证实,已向200多名涉嫌燃油走私者发出逮捕令,以严厉打击燃油走私。

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下属调查部门负责人西迪克·苏尔当天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走私嫌犯大部分是利比亚人,还有一部分为马耳他和意大利国籍。检方已对这些人采取相关司法程序,包括没收财产、冻结银行账户、限制出境等。

苏尔说,经过数月调查取证,检方已掌握燃油走私链条和相关参与人员。走私线路分为海路和陆路两条:海路是将燃油从炼油厂偷运至利比亚西部海港城市,如塞卜拉泰、扎维耶,后再通过渔船、油轮辗转运往马耳他、意大利、土耳其、希腊等国;陆路是用汽车将燃油偷运到利比亚与突尼斯的边境城市,再从突尼斯辗转运往其他地方。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陆地和海岸边境线进行有效管理。从首都的黎波里到毗邻突尼斯的利比亚西部地区,燃油走私活动十分猖獗,且已导致利西部城市加油站燃油短缺。

“燃油走私严重损害了利比亚经济,并导致金融机构流动性短缺问题进一步恶化。”苏尔说。

利比亚是非洲已探明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日产量在2011年前维持在160万桶水平,目前为日均100万桶左右。利比亚政府每年为国内燃油价格补贴超过60亿美元(约合379亿元人民币),使其燃油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