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代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提高站位、铁腕治安——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03月15日 09:27: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铁的意识“严防”、铁的意志“严查”、铁的措施“严管”、铁的手腕“严惩”,全力推动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副市长徐国龙、陈德洪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盛阅春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自觉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他强调,要坚持铁腕治安,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止“责任真空”。全覆盖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以常态化机制排查隐患,以“零容忍”态度整治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消除隐患。全过程加强安全监管,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持续提升监管质量和效能。全链条强化安全保障,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兴安”力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全身心投入迎检工作,严格对照标准,深入自查自纠,全面细致查漏补缺,确保通过中期评估。

盛阅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工作重心下沉、力量配置下移,不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双基”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监管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市政府分别与市直开发区、市级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